證所稅公聽會 民團抗議僅列席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公平稅改聯盟等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抗議證所稅公聽會邀請工商界大老出席發言,公民團體僅列席旁聽。財政委員會召委羅明才說,公聽會有邀請公民團體,但他們都不克前來。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舉行「復徵證所稅對經濟及資本市場之影響公聽會」。公平稅改聯盟、反貧困聯盟等民間團體在立法院門口抗議,指財政委員會淪為財團委員會,只邀請工商界發言,沒有廣納各方意見。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說,財政委員會邀請券商和工商界大老出席發言,公民團體只能列席旁聽,根本就是「假公聽、真阻擋」,呼籲政府不要受財團壓力,應健全台灣的稅制與國庫。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羅明才表示,公聽會邀請所有正、反意見代表出席,但公民團體都不克前來,「他們選擇躲在牆角哭泣,卻不站出來發言」,結果公聽會都是持反對證所稅的意見較多,只剩下財政部長劉憶如孤軍奮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