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新唐人攝影大賽:李松茂佩服肯定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被譽為世界優秀,與世界傑出攝影的台灣知名攝影家李松茂,作品宛如中國的山水畫,並融入中華傳統文化的創作理念,長期關注以傳統美學為評判標準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大獎賽」,對華人攝影的努力,李松茂給予高度的肯定。

師承郎靜山攝影大師的李松茂,1973年開始研究黑白攝影,作品宛如中國的山水畫,並融入中華傳統文化的創作理念,他所強調的攝影美學,在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大獎賽中,看到了傳承力量。

世界傑出攝影家李松茂:「我記得2008年開始,新唐人就辦了全球華人的攝影比賽,我很佩服,這個太好了,對整個華人來講是莫大的貢獻。我知道的他真的是公正、公平、公開。這個每個攝影協會所辦的大比賽,都會含糊這三個要點。」

湖色風光,農村愜意,母女情誼,一張張作品,流露無限情懷,被譽為世界優秀與世界傑出攝影家的李松茂,長期關注新唐人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大獎賽,對華人攝 影的努力,令他深感佩服。

世界傑出攝影家李松茂:「還有一個真正的讓我佩服的就是,新唐人辦的攝影比賽,它所評審的規範,真正符合美學的觀點,它每一個畫面出來旁邊有一個評審的解說,真的是這樣 子,真的我感覺我很佩服就是,它真的是符合我們傳統的美學的素養。評審的規範很少人遵守這樣的美學。」

李松茂除了佩服,更肯定《新唐人》提供了華人攝影藝術的交流平臺。

世界傑出攝影家李松茂:我一直支持我們《新唐人》的做法,而且我還 鼓勵學生盡量去參加比賽,得失其次,參加為重。不是說美金(獎金)的問題,而是說一種榮耀。」

以傳統美學為評判標準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大獎賽」,今年已邁入第四屆,李松茂希望,能有更多的攝影同好,共同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梁淑菁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