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慶祝金門大橋落成75週年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美國西海岸留舊金山地區的民眾除了可以盡情在沙灘上享受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長假期,還可以參加金門大橋75歲生日的慶祝活動,我們一起來感染現場歡樂氣氛。

今天是2012年5月27日。在75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37年5月27日,金門大橋在施工後正式對行人開放,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就讓我們一同去回憶和見證一下金門大橋75年的輝煌歷程。

音樂、舞蹈、歷史展覽以及美食,主辦單位在沙灘綠地上搭起一個個巨大的帳篷和舞臺,讓民眾盡情分享這一歷史時刻,重溫當年的喜慶。

75年前在金門大橋開通儀式上表演的愛爾蘭風笛樂隊,今天也再次來到這裡,為現場觀眾作演奏。

樂隊鼓手Brandon O’Leary:「我們今天來慶祝金門大橋建成75週年,我們樂隊成立於1932年,樂隊原始成員參加了大橋1937年的開幕儀式,所以我們樂隊再度應邀演奏,在75年後的今天,傳承愛爾蘭傳統的風笛。」

紀念新的一天拂曉的曙光。 這是金門大橋新的一個週年慶。我們將迎來又一個75年。

金門橋過75歲生日,連上天也送來了一份厚禮。雖然過去幾天大橋都被濃霧掩蓋,氣象局也預測今天會是多雲氣候。但是天氣卻出奇的晴朗起來,讓民眾可以躺臥在草地上晒太陽,或騎車鍛練,或步行享受海灘美景,甚至揚帆出海。也可以就著海風,放風箏。無論是哪種方式,都那麼愜意自在。

這座修建於1933年,歷時4年完工的越灣大橋是當時全球最長的懸索橋,在施工條件困難的當時一直到現在,都被認為是近代橋樑工程的一大奇蹟。

金門橋總長2.7公里,寬27公尺,橋墩高度達海拔746尺,而車輛往來的橋面距離海平面220尺。這座橘紅色大橋每年都吸引1000萬人次造訪。

金門橋在75年前開通,卻在今晚關閉了半小時,成為75週歲的一個亮點,不過關閉不是為了維修,而是為了最後盛大的煙火秀。留給所有人專心,安全觀賞美景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馨悅、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