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法辦劉志軍 胡錦濤敲打張德江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這次劉志軍(中共鐵道部前部長)因涉嚴重違紀遭開除黨籍,中共中央紀委指控他涉嫌濫權、收賄、道德敗壞,事實上,這次法辦劉志軍,還有一個人的動向值得我們關注,那就是國務院副總理、也就現今的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請看今天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今天各大網站頭條都是鐵道部原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國務院分管交通的就是副總理張德江,現在暫時的重慶總督,也逃不脫干係。

去年7.23溫州動車相撞特大事故中,網友微博爆料,停止搜救、就地掩埋車體的命令就出自張德江。同時,張德江作為主管的副總理也必須為劉志軍的貪腐負上責任。

張德江在體制內的名聲是“擅長見風使舵”,江澤民得勢的時候,積極拍江澤民的馬屁。大紀元報導,他曾公開反對私營企業家入黨,但是江澤民一說允許企業家入黨,他立刻180度大轉變,吹捧江澤民說“樹立了又一座理論豐碑”。張德江同時對胡錦濤和溫家寶恭敬有加,也給外界有見風轉舵的感覺。

張德江到重慶一上任放話說,自己來重慶是“唱黑打紅”,“唱的是黑臉,打的是那些不與中央保持一致,利用任何理由和藉口阻礙構建和諧社會的所謂紅人”,表明自己投靠胡錦濤的態度。

但是,在新的重慶人大候選人名單中出現了重慶市檢察院公訴二處處長麼寧。麼甯是重慶“打黑”活動中的重要人物,是“文強案”和“李莊案”的公訴人。麼甯成為人大候選人在網上引發律師界的集體反彈。支持薄熙來的左派好像是看到了希望,在網上鼓噪。也讓外界見識到張德江兩方不得罪、牆頭草的個性。

在這個關鍵時刻,腳跨兩只船是很危險的,張德江在十八大的政治情景十分暗淡。這次劉志軍被移交法辦,也是在敲打張德江,你身上也不乾淨。

不過張德江好像早已提前知道劉志軍將要出事的事情。5月25日,張德江管轄的《重慶日報》,還寫了篇文章借院士錢清泉嘴,為張德江在溫州動車相撞事故中錯誤開脫。我想,對於胡溫來講,早日法辦周永康、薄熙來才能讓自己的手下不起二心,否則人心散了,隊伍就不好帶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