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凶手 敘政府怪伊斯蘭分子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央社安曼28日路透電)敘利亞當局今天將虎拉鎮(Houla)屠殺歸咎於伊斯蘭好戰分子,指他們殘殺108名民眾。當局也否認聯合國與目擊者說法,表示當時該區並無軍方坦克。

敘利亞國家媒體發布敘國外交部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信函,當中指出敘國軍隊與數百名武裝人士發生衝突,這些人就是犯下25日大屠殺凶手。外交部表示,這些人持刀行凶,是伊斯蘭好戰分子慣用的「典型手段」。

外交部信件指出:「該區沒有任何一輛坦克進駐。敘利亞軍隊以最高程度的自制力和適當反應自衛。其他說法全是謊言。」

「恐怖武裝團體…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殺戮。最有說服力的證據就是他們用刀子行凶,這是恐怖分子以伊斯蘭教方式屠殺的典型手段。」

敘國外交部也表示,有3名士兵死亡,16人受傷。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昨天在信中告訴安理會,人在敘利亞的聯合國觀察員在屠殺過後來到虎拉鎮,「目睹大砲、坦克車發射砲彈後的彈殼,以及坦克車行駛的新痕跡」。他也指出,當地許多建築物都被重裝武器摧毀。

目擊者與反對派活躍人士表示,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軍隊屠殺當地伊斯蘭遜尼派的平民。他們表示,108名罹難者泰半死於子彈和刀子攻擊。不過至少有15人是砲擊致死。在敘利亞長達14個月的反政府抗議以來,只有政府軍握有大砲與坦克。(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