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13年 通緝犯變江蘇黨校副校長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大陸媒體今天報導,曾經在多年前因為虛開發票獲取暴利的男子遭到通緝後,經過逃亡13年,這名男子變身成為張家港市市委黨校副校長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真名「史寶月」的男子現年50歲,在13年前因為涉嫌虛開增值稅發票,獲取不法利益人民幣843萬餘元(約合新台幣3932萬元),成為當時轟動大陸的「金華稅案」嫌犯,案發後開始潛逃。

直到2011年9月遭逮捕前,這名逃亡13年的男子化名「高山青」,變成江蘇省張家港市市委黨校副校長,期間獲得全國性獎項高達50多個。

這篇報導說,「高山青」的履歷中,他來自江蘇武進,專業是新聞本科,可以勝任編輯工作,擁有復旦大學與中山大學畢業證書等等。

不過,這一切都是假的。

真實的史寶月來自浙江省金華市磐安縣,擁有大專學歷,早年是名公務員,在磐安縣委辦公室上班,為了賺錢解決前妻的戶口問題,史寶月也開始經商,1994年、1995年期間,史寶月分別註冊4家公司,幫其他公司虛開發票,從中獲取2%到2.5%的「開票費」。

「金華稅案」爆發後,史寶月先逃到四川,在成都的電線桿上看到做假證件的廣告,史寶月花了人民幣1萬元,買了全套居民身分證、戶口本、戶口遷移證、復旦大學與中山大學畢業證書等假證件。

隨後,史寶月成為「資深媒體人高山青」。

史寶月被捕後在法院供稱,10多年逃亡期間,他居住過四川、廣東、福建與江蘇等省,幫多家媒體工作,直到2010年4月,當上張家港市市委黨校副校長。

報導指出,1995年3月到1997年3月期間,原金華縣(現為金華市一部分)有218家企業參與虛開發票案件,稅價高達人民幣63億1000萬元,直接涉入虛開發票的不法分子有154人,黨政與稅務涉入人員有24人。

這個案件涉及大陸30多個省、直轄市與自治區等,共有2萬8511家企業虛開發票逃稅,成為大陸1994年稅制改革以來,虛開發票逃稅的最大案件,其中有兩名涉案犯人被處死刑。

史寶月在法院宣稱,自己在逃亡期間並未忘記贖罪,13年期間資助28名貧困學生。

報導說,「由於案情複雜,此案法院將擇期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