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首席大法官彈劾案 表決在即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9日法新電)菲律賓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柯羅納(Renato Corona)彈劾案,經過歷史性審理後,參議院今天將對此案進行表決。

柯羅納遭控貪污及包庇涉貪被押的前總統雅羅育(Gloria Arroyo),淪為菲國史上首名受審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柯羅納在4家銀行擁有240萬美元及8000萬披索(約182萬7000美元)的存款。這些存款並未出現在個人財產申報表中,因此被控違背公眾信任。

若63歲的柯羅納3項罪名其中1項成立,就有被撤職之虞。參議院也表示,可能對他採取譴責、罰款或停職處分。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認為,將柯羅納撤職為整頓政府重要一步。

他在2010年當選就矢言要結束貪腐。

總統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昨天表示,總統有信心柯羅納將去職。(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