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有假藥 美FDA籲注意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9日專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網路上出現可以透過網購買到的過動症藥物Adderall假藥,消費者務必提高警覺。

Adderall是梯瓦製藥公司(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所生產的藥品,專門用來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與猝睡症,在美國屬於管制類藥物。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表示,從去年開始,由於Adderall生產量出現短缺,網路上開始出現不肖商人販賣假藥,趁機謀利。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檢驗報告發現,網路上販賣的30毫克包裝冒牌Adderall藥錠,含有與標示完全不符的錯誤成份。真正的Adderall應該還有4種主要成份,冒牌藥劑當中卻只含了舒敏(tramadol)與乙醯基氨基苯(acetaminophen)這兩種止痛藥劑。

在外觀上判別,真正的Adderall為圓形的橘色藥錠,一側印有數字「30」,另一側印有英文字母「dp」;冒牌Adderall是圓形的白色藥錠,並未印有任何數字或英文字。

梯瓦製藥公司生產的Adderall只有100粒的瓶裝,並註明國家藥品登記證號碼0555-0768-02。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官員呼籲民眾,上網購買藥品時要特別小心,不要買到假藥。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冒牌的Adderall應被視為不安全、無效且可能有害的。」

梯瓦製藥公司今天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公司日前接獲消費者投訴指出,在網路上買到的Adderall瓶身包裝印刷有錯字,才發現有冒牌Adderall在網路上販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