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高行健 中文版夜遊神首演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表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6月將應邀到校擔任講座教授,表演藝術研究所正緊鑼密鼓排演高行健戲劇作品「夜遊神」,這也是此部作品中文版的世界首演。

台師大今年將迎接66週年校慶,同時邀請高行健來台兩週,擔任講座教授。為迎接高行健到來,台師大幾乎全校總動員,5月開始相繼開設課程、工作坊、講座、研討會及特展等活動,讓校園掀起一股高行健旋風。

台師大表示,表藝所這學期開設「高行健戲劇研究」課程,來認識高行健戲劇的創作理念與賞析;此外,表藝所師生正緊鑼密鼓排演高行健戲劇作品「夜遊神」,這也是此部作品中文版的世界首演,預計將於6月7日到10日在台師大綜合大樓10樓知音劇場演出。

高行健友人、果陀劇場創辦人暨師大表藝所副教授梁志民指出,高行健以噩夢為題完成的「夜遊神」劇作,企圖透過人稱與對白上的特殊設計和舞台的聲光、機關,讓觀眾在夢與現實、「你」「我」不分的紊亂之中思考良知的有無與實踐。

台師大表示,高行健將在6月5日校慶大會發表演講,6月6日則舉行「遇見高行健∼與大師座談」,邀請各系教授、研究生,與高行健進行深度座談;在台期間的部分講座場次將開放民眾聽講,校方也會錄製線上開放課程,讓民眾一睹大師風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