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不上董事 全球女首富轟澳媒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雪梨30日法新電)在澳洲費爾法克斯媒體公司(Fairfax)員工因不滿公司計畫將部分校審工作外包而發動罷工之際,全球女首富林哈特(Gina Rinehart)今天加強火力,砲轟這家「陷入困境」的媒體集團。

澳洲「商業評論週刊」(Business Review Weekly)年度指標估算身價高達291.7億澳幣(284.8億美元)的林哈特,本週增加Fairfax持股至13%以上,躍身最大股東。

不過這位礦業女大亨上週競選董事席次失利,自此擴大對董事長柯貝特(Roger Corbett)及管理階層施壓。

林哈特在發給Fairfax旗下最大報「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的電郵中表示:「闡明Fairfax的振興策略,有賴董事會與管理階層。」

電郵指出:「為維護全體股東利益,Fairfax董事長必須緊急處理這個問題,而非只是希望發行量、收益及股價獲得改善,或企圖怪罪…新聞業環境。」

林哈特今年稍早入股Fairfax時,澳洲政府表示,將從嚴修訂媒體所有權法,原因就在擔心向來對政府採取批判立場的林哈特,有意提高影響力。

為促進言論與所有權多元化而制定的現有法律規定,任何人不得持有Fairfax的15%以上股權。

Fairfax今天宣布,計畫將數家地區報的編務工作移往紐西蘭,使66名員工飯碗不保。

此舉促使旗下「雪梨晨驅報」、「澳洲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世紀報」(The Age)、「太陽先驅報」(The Sun-Herald)、「時代報」週日版(Sunday Age)及「紐卡索前鋒報」(Newcastle Herald)員工,自今晚起將發動36小時罷工抗議。(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