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假名牌來自中國 法國向假貨宣戰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法國奢侈品牌,包括香奈兒、迪奧、瓏驤 (Longchamp)等,5月30日推出了一系列海報,開始了打擊假冒名牌的運動,每年假冒產品給全球帶來一萬億美元的經濟損失,而且85%的假貨來自中國大陸。

據法國精品行業聯合會的數據,作為全球性時尚之都的法國,因為假冒奢侈產品,每年的經濟損失就有60億歐元。

不僅法國受影響,仿冒名牌產品已經成為全球性的問題,根據國際商會的數字,世界經濟的損失每年超過一萬億美元,到了2015年,這一數字預計將高達1.7萬億美元。

而且冒牌貨的貿易額還在不斷增加,去年法國海關查獲的仿冒產品是1994年的四十倍。

被收繳的假貨堆滿了這間倉庫,這樣的倉庫在全法國各地都有,成箱的手錶、太陽鏡、名牌手袋,服裝被分類,檢查,最終被送進粉碎機銷毀。

法國奢侈品品牌瓏驤 (Longchamp)總經理凱薩格林(JEAN CASSEGRAIN):「歐洲海關繳獲的仿冒產品85%來自中國,所以中國是最大的生產假貨國家,但買主決大部分是西方人,歐洲人或美國人。幾年前你還得到北京的秀水市場或曼谷等地方纔能買到假名牌並且還得帶回國,現在你可以在網上買,這使打擊假貨非常困難,而且實際上假貨行業還在高速增長。」

這就是為甚麼法國精品行業聯合會已獲得法國郵政總局的幫助,開始第六波打擊假貨運動,而且從本週開始。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