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準備軍售意大利武裝無人機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啊巴馬政府準備通知國會,將對意大利軍售MQ-9死神(Reaper)無人飛機武裝案,這項軍售案可能是這型遠端遙控獵殺飛機廣泛銷售的開端。

美國官員說,行政部門可能在兩週內通知國會,如果順利通過,意大利將繼英國之後,成為第二個擁有配備雷射導引炸彈和地獄火飛彈無人機的盟國。

意大利現有6架死神無人機。這項包括炸彈架和套裝「武器」的武器軍售案,費用高達1700萬美元。在美國國防部預算因削減赤字而縮減的情況下,此案可協助美國將全球軍事任務的負擔分散出去。

瞭解情況的國會前幕僚人員說:「我認為,如果把武裝無人飛機賣給意大利,就很有可能決定,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都有資格購買。」軍售分析家說,在北約28國之外,南韓、日本和澳洲等盟國也可能提出軍購要求。

有國會議員擔心,通過軍售意大利武裝無人機,可能引發國際上對以色列、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相關科技的興趣。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公開反對移轉武裝無人飛機,認為應該管控相關技術。

土耳其是希望購買美國無人飛行載具(UAV)的國家之一。MQ-9死神比早先的MQ-1掠奪者(Predator)大且先進,兩者都是由通用原子力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製造。

這位國會前幕僚人員說,意大利原先是想用無人機擔任邊界巡邏等任務,後來希望能加以武裝,用在阿富汗戰爭。意大利在阿富汗派駐了3950名官兵。(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