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述:大陸民眾對執政黨徹底失去信心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 常春、唐睿採訪報導)薄熙來事件發生後,讓中共體制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分崩離析的政治局面,近日又有大量媒體報導,大陸經濟出現了疲弱狀態,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中共解體前的徵兆。近日,《紐約時報》在網站上也發表一篇“共產政權五代壽終?中國重現蘇共解體前兆”的文章,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蘇共解體和中共解體在形勢上非常相近,中共到了快結束的時候了。

2月份王立軍逃往美國駐華領事館以後,隨後薄熙來、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許多腐敗內幕,被曝光在全世界的舞台。當陳光誠事件爆發後,更是讓世界見證了中國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冤案和民怨。

自進入5月份以來,大陸民眾殺官事件接連爆發,兩週內連發四起殺官事件。 5月22日,湛江東海島東山鎮調青北園村,再曝因為強拆發生,導致受害者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開車沖向徵地官員,並拿出鐮刀亂砍,導致一公安局治安大隊長身亡。民眾拍手叫好,稱楊佳再現。

5月28日上午,溫州數万民工攻陷仙降鎮政府,群眾扔石塊、磚頭和酒瓶,將政府的車砸壞、掀翻,局面完全失控。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大陸整個社會的道德大幅度的下滑,民眾對這個整個政黨,徹底失去信心。每一次你看國內大型的群體性抗爭事件出現的時候,你會發現,真正憤怒的民眾去燒汽車,去燒政府大樓呀,燒這個公安公安部門的大樓的時候,大家真正去這個去暴動,去燒汽車燒政府大樓的就這麼百十號人。但是呢,這百十號人的周圍呢,有成千上萬,甚至上十萬的民眾在那裡圍觀,沒有一個人去阻止,沒有一個人想到說,這個是公共財產,牠燒的是我們每一個人的錢。沒有人那麼想,大家只是覺得解氣!解恨!

藍述:“這個共產主義的政權,已經徹底在民眾中失去它的執政地位,徹底的失去執政的威信,也就是已經徹底失去它的執政基礎。”

藍述指出,中共對政治體制的基礎、文化,共產主義文化徹底失去、徹底失控。反過來說,共產的這個政治體制它所建立在共產主義的文化,被民眾徹底的唾棄之後,那麼它的政治體制的體解就是非常快的一件事情。

《財新雜誌》報導的一篇文章,文章裡面援引了江蘇省官員的話,稱造船業在崩潰,並說“暴風雨正在來臨”。

去年的《外交政策》雜誌上,“美國企業研究所”的Leon Aron發表了一篇文章,他指出,蘇聯的解體不是因為經濟的衰弱,蘇聯的解體也不是因為阿富汗戰爭,事實上,蘇聯解體是因為它的道德和文化的衰敗。

《紐約時報》近日也發表了一篇文章,標題是:“As China Marches Ahead, Is It On Solid Ground? ——前進中的中國真的是腳踏實地嗎?”

文章中說,在中共第五代領導人換屆之際,對中國構成了問題。前蘇聯結束共產統治的領導人剛好也是第五代。現在看到中國的情況——共產政權,或許有一個天然的壽命?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如果把蘇共和中國的歷史做一個簡單的比較,那提出這個說法是非常有說服力的。

藍述:“蘇共實際也是從列寧斯大林赫魯雪夫,柏林內倒,戈巴契夫,大概是五代領導人。時間大概是七十多年,三到四代人。那麼中共現在把牠的歷史定位在,中國執政也有六十多年的歷史,那麼牠們面臨的情況很相近。”

藍述分析說,任何一個國家的共產主義政黨,牠在執政之後呢,牠基本上整個政治的運作都是建立在一種共產主義文化上的基礎之上。然而,共產主義的文化就是反人道的,到一定時間,人們就不在相信它了,它自然就要解體。因此,中共不久就要解體也就是必然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