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判刑 獅子山:正義伸張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自由市30日法新電)賴比瑞亞前總統泰勒(Charles Taylor)由於在獅子山犯下的戰爭罪行,而被判處有期徒刑50年。獅子山(Sierra Leone)政府今天樂見這項判決,表示正義得以伸張。

新聞部副部長塔拉瓦利(Sheka Tarawali)說:「對政府和國家來說,這都是受歡迎的消息。往前邁進了一步,正義已得伸張。」他說,即使「刑期長短與犯下的殘暴罪行不相稱」,仍希望受害者痛苦得以緩解。

獅子山特別法庭位於海牙(The Hague)近郊萊斯恆丹(Leidschendam)。主審法官魯西克(Richard Lussick)說:「本庭考量所有罪名,全體無異議判處你有期徒刑50年。」

他說:「本庭察覺,這些罪行對獅子山的受害家庭和整個社會,都造成毀滅性影響。」

在首都自由市(Freetown)觀看宣判轉播的受害者,看到非洲最殘酷戰爭之一的主要人物將在獄中度過餘生時,心頭感到些許緩和。

獅子山的戰爭10年前結束,如今已遠離受創的歷史,多數人關切的是如何維持生計。雖然有豐富的礦藏資源,獅子山卻尚未獲取應得的利益。(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