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是澳洲最長壽的人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南澳人的平均壽命長度在全澳居冠,比全國平均水平高出1年。

據阿德雷德時事新聞網的報導,澳洲統計局(ABS)的2012年澳大利亞年鑑顯示,南澳人的平均生活到82.3歲,而全國的平均是81.3歲,昆省是80.1歲,西澳是80.2歲,塔省是80.7歲,紐省是81.4歲,維省則是82歲。

南澳衛生廳長希爾(John Hill)對澳洲統計據的調查結果表示歡迎,並將南澳人的長壽秘訣歸因於生活方式和保健。他說:「這些數據是令人振奮的結果。它表明南澳人民大體上能在一個良好的環境中享受生活,獲得良好的飲食、運動的機會、安全的工作場所和一個非常好的醫療保健系統。」

南澳政府早在2002年就初次制定了本省人民實現更長壽和健康生活的目標。而當前的目標是在2020年前提升南澳人的健康生活期望值,即男性到73.4歲無慢性疾病,女性到77.9歲無慢性疾病。

世界範圍內最長壽的人是日本沖繩島的居民,其平均壽命為88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