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黑洞 美將發射太空望遠鏡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下個月將發射先進的「核光譜望遠鏡陣列」。這架太空望遠鏡將以高能X射線搜尋宇宙黑洞

核光譜望遠鏡陣列(Nuclear Spectroscopic Telescope Array,NuSTAR)的主要研究員哈里遜(Fiona Harrison)表示,主要是研究「黑洞及巨大質量恆星爆炸之類宇宙中最炙熱、最稠密且最具能量的現象」。

NuSTAR望遠鏡6月13日將自馬紹爾群島瓜加林島(Kwajalein Atoll)發射升空。

哈里遜表示:「NuSTAR將為宇宙開啟一扇全新的窗戶。」哈里遜教授任教於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這將是「第一架運用高能X射線的望遠鏡」,影像清晰度將是任何同光譜區塊望遠鏡的10倍,敏感度則是100倍。(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