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研究:每週飲酒勿超過3杯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牛津大學研究人員表示,每週飲酒不應超過3小杯。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科學家認為,若能下修官方的飲酒「安全」量建議,英國每年4500多條生命將因此得救。

在這項新建議下,男女的酒精攝取量將減少至1天5公克,相當於幾大口啤酒。科學家表示,減少酒精攝取量能遏止酒精相關慢性病擴散成流行病。英國預計未來20年將有21萬人因飲酒引起的慢性疾病而死亡。

英國衛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表示,目前「安全的」飲酒量是男性每天30至40公克,女性則是20至30公克。

但這項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的新研究表示,要避免慢性病的理想攝取量是1天5公克,是不到1小杯酒的一半,相當於1/4品脫啤酒。

目前的官方飲酒建議已行之15年,但有錯誤攝取上限的隱憂。這項研究可能會對官方飲酒建議首次檢討有所影響。

這項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線上網路版本的研究指出,酒精攝取量若能減少至1天5公克,每年在英國能避免4579人早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