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峰會召開 聚焦能源議題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三(5月30日),在海邊小鎮施特拉爾松德(Stralsund)為第九屆波羅的海國家理事會(CBSS)拉開幕帷。區域能源安全和競爭力將是此次峰會的首要議題。

波羅的海國家理事會(CBSS)」高峰會議為期兩天,環波羅的海的11個國家的領導人,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出席了會議。 此次會議正值波羅的海國家理事會成立20週年。

有11個波羅的海國家政府首長以及歐盟委員會負責人參加,以紀念該安理會20週年,並有望成為區域能源政策和合作的重點。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開幕式上表示,區域的能源安全與合作,以及區域的競爭力將是此次會議的首要議題。

德國總理默克爾:「今天我們要談論一個已在多年來發揮了作用的主題:能源合作。當然,還有如何通過研究、教育和文化推廣這個區域的特徵。」

波羅的海國家理事會1992年成立於哥本哈根,成員包括俄羅斯、德國、波蘭、波羅的海三國以及北歐五國,是一個政治論壇。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