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青少年愈來愈憂鬱 最小5歲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根據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公布的驚人數字,許多孩童正在接受憂鬱症和焦慮症治療,最年幼僅有5歲。

服務範圍涵蓋南安普敦(Southampton)和朴茨茅斯(Portsmouth)的索倫特全民健保服務(NHS Solent)揭露,2010年9月至2011年8月期間,已有324名年輕憂鬱症患者經轉介至此。

另有387名16歲以下患者已開始接受一系列精神健康治療,包括認知行為治療、焦慮管理、藝術治療和遊戲治療,接受這類治療的最年幼患者只有2歲。

索倫特全民健保信託基金(Solent NHS Trust)的兒童臨床心理學家殷克森(Barbara Inkson)表示:「包括憂鬱症、焦慮症和強迫症在內的情緒障礙程度愈來愈高。」

她說,每年轉介治療病例約增加10%。

同時,薩塞克斯郡(Sussex)的NHS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務(Child and Adolescent Mental HealthServices)估計,該機構正在協助患有焦慮症和(或)憂鬱症的330名11歲以下兒童,以及830名12至18歲青少年。

專家表示,由於父母失業、經濟問題和藥物濫用,孩子承受的壓力愈來愈重。

英國慈善機構YoungMinds的執行長布瑞南(Sarah Brennan)說:「在兒童或年輕人開始掙扎於應付現狀時及早介入,已證實能減低青少年罹患重度精神疾患的可能性。」

「極其重要的是,我們須投入時間照顧兒童和青少年的精神健康,以防止這一代孩子像成年人一樣,罹患嚴重精神疾病。」(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