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反六四 逾半港人支持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今天公佈一項民意調查顯示,61%的香港受訪市民支持平反六四,且大部分市民都認為他們有責任推動大陸民主及經濟發展。

這份公布在港大民研計畫官方網站的民調結果,是在5月22至29日由港大民研計畫以電話訪問1003名香港巿民,發現不少關於六四事件的數字都出現顯著變化。

整體而言,主流意見繼續認為中國政府當年處理不當、同情北京學生、支持平反六四及反對解散支持六四不遺餘力的香港支聯會(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

其中在「支持平反六四」的問卷中,61%的受訪者表示支持,不支持平反者則有17%,「認為中國政府處理錯誤的」受訪者為69%。

另外,有高達7成的受訪者認為,香港人有責任推動中國民主發展,7成1的人認為港人有責任推動中國經濟發展。

港大民研計劃是在1993年開始,每年調查一次巿民對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及大陸人權狀況的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