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政法委違法 中央須調查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陳光誠在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的陪伴下,31號出席了由美國對外關係委員舉辦的一場會議,並接受現場與會人員的歡迎與詢問。他表示希望北京當局儘快兌現承諾,調查地方政府的非法行為。

在熱烈的掌聲歡迎下,陳光誠緩緩步入會場,除了表達感謝外,他以不卑不亢的態度,一一回答主持人與各界的詢問。會議一開始,他表明現在最擔心的是,中國的法治仍然被嚴重的踐踏中。

盲人人權律師 陳光誠:「在我離開山東以後,那麼地方當局惱羞成怒,由雙堠鎮政分管政法的副書記張健,帶領三十多名僱來的地痞,帶著木棍半夜翻牆我姪子的家,也就是我大哥家的院子,踹開他們的屋門,實施暴打。」

據他所知,暴打侄子陳可貴的木棍都打斷了,全身上下多處有遭受嚴重打傷,三小時後流血仍不止。他的自衛行為,目前卻被控以「故意殺人罪」而被監禁,陳光誠表示到昨天為止,律師仍然無法會見當事人。

盲人人權律師 陳光誠:「他們的這一系列違法犯罪的行為不被追究,還有沒有任何的天理,還有沒有任何的王法,這簡直就是踐踏中國的道德底線。」

他擔心不讓律師見陳可貴,很有可能正遭受酷刑。不僅如此,那些幫助過他的朋友們也正受到打壓。他還說待在朝陽醫院期間,中央派人與他詳談,多次承諾徹底調查此事。

盲人人權律師 陳光誠:「他們不只一次,非常清晰的表明說,對於山東數年來對我家人實施的慘無人道的非法迫害,將會展開徹底的調查,只要情況屬實,觸犯中國法律,就會實事求是的作出公開的處理。」

陳光誠也提出希望他的律師能參與此事,中央代表欣然同意,但他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能看到中央政府兌現承諾,儘快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 文讚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