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動盪飢荒 聯合國盼伸援手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日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賑濟處今天表示,東非政局動盪不安加上遇到嚴重乾旱,才會造成飢荒,其中蘇丹又分裂成蘇丹及南蘇丹,南蘇丹難民潮湧向肯亞及衣索比亞,更是雪上加霜。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賑濟處專員李英慈今天表示,藉由國際組織和媒體報導,民眾主觀性認為,東非飢荒是長期性問題,因而被大家忽略,導致去年各國援助非洲難民呈現最低點,聯合國大聲疾呼,希望各國秉持人道精神,繼續幫助東非難民。

李英慈提出她的觀察指出,飢荒原因除了旱災是很大因素外,東非國家政治動盪更是主因。目前難民人數已達1300萬人,她憂心數字恐怕只會再攀升。

她說,像是索馬利亞政治動盪不安,人民大量遷移到肯亞及衣索比亞,但索馬利亞人民在當地可能會有好的生活機制,人民可以自給自足,一旦機制因外來人口遷入遭破壞,加上水源問題及畜牧業蕭條,牲畜沒有食物可吃,導致飢荒愈來愈嚴重。

李英慈表示,位於非洲中部富產石油的蘇丹,分裂成為蘇丹及南蘇丹2個國家,政經地位較弱勢的南蘇丹人民,也遷移到其他地方,往肯亞及衣索比亞移動,造成飢荒問題惡性循環。

李英慈指出,索馬利亞動盪不安,因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擅長協調武裝衝突,因而成為能在索馬利亞執行人道救援的唯一單位,因索馬利亞政府排斥其他國際單位,把他人視作威脅。

李英慈說,基於上述理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合作,共同付出愛心,也希望民眾發揮人道關懷精神,一起關心東非難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