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售敘 美痛批助長內戰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1日法新電)美國政府對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升高外交壓力之際,今天也痛批俄羅斯協助武裝敘利亞政府,警告將助長敘國內戰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在丹麥表示,俄國反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敘利亞,只會提高爆發內戰的機會。

希拉里說,俄國人「告訴我他們不願見到內戰發生,但我告訴他們,他們的政策就是會助長內戰發生」。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則表示,俄國將武器運往敘利亞的行為「應受到譴責」,同時指控敘國當局「睜眼說瞎話」,把108名平民遭殺害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繼敘國虎拉(Houla)村上週發生49兒童遭殺害的大屠村事件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曾警告,敘利亞處於「災難性內戰」的臨界點。

敘利亞武裝反抗勢力揚言,除非阿塞德政權5月31日格林威治時間0900前,遵守聯合國最後通牒下的停火協議,否則將升高抗爭行動。

維權人士則呼籲發動全國性示威。他們在「2011敘利亞革命」(Syrian Revolution 2011)的「臉書」(Facebook)網頁號召示威時表示,用意在哀悼虎拉村慘遭殺害的兒童。(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