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登基大事紀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慶祝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60年,英國人將於2至5日鑽禧假期熱烈參與各項慶祝活動;不過女王登基滿40及50年時,王室卻醜聞頻傳、滿是悲傷,女王甚至以糟糕至極形容1992年。

1992年-女王登基40週年

王室離婚戲碼不斷上演,民眾對王室極度不滿,1992年成了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口中「糟糕至極的一年」。安德魯王子與妻子莎拉分道揚鑣,安妮公主與夫婿菲力普斯離婚,莎拉裸露上身親吻個人「理財顧問」、德州男子布萊恩的照片外流,更引發一陣騷動。

禍不單行,11月,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遭遇祝融之災,嚴重毀損。12月,查爾斯親王與黛安娜王妃宣布分居,2人於1996年8月離婚。

2002年-女王登基50週年

2月6日女王登基滿50年,然而2月9日,女王的妹妹瑪格麗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結束風華迷人卻心碎的一生,享壽71歲。3月30日,女王的母親伊麗莎白王太后(Queen Elizabeth)於溫莎城堡去世,享壽101歲。

今年6月初,英國各地舉行慶祝活動,祝賀女王登基滿50週年。(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