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青年黨揚言 炸平肯亞大樓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日專電)與基地組織(Al-Qaeda)結盟的索馬利亞青年黨(Shebab),前天在網頁發表恐嚇性文字,宣稱未來2週內,肯亞人民將親眼目睹肯亞摩天大樓被炸為平地。

根據「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報導指出,這是青年黨第3次提出威脅。第1次是去年10月,第2次是今年1月。

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5月28日中午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1人喪命、30多人受傷的慘劇。青年黨成為嫌疑最大的爆炸案主謀。這是今年以來肯亞數次爆炸案中之一。

報導轉述「情報中心網站」(IntelCenter)訊息表示:青年黨所指稱的未來爆炸目標範圍,有可能是西方國家旅客、政要、媒體、商業人士等最青睞的大型旅館。

肯亞國土面積58萬平方公里,人口4100萬,西北與2011年7月才獨立的南蘇丹為鄰,東北與海盜頻傳的索馬利亞為鄰。

多年來,肯亞飽受這兩個國家因連年內戰、難民逃往國界邊境所苦。位於肯亞境內、興建於20年前的索馬利亞難民營,人數曾經高達44萬人,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難民營。

1991年,索馬利亞在推翻獨裁軍政府後,一直陷入動亂不安中,20年間造成至少100萬人喪生、數百萬人逃難至肯亞求生存。

2007年,索馬利亞青年黨興起,目的是將索馬利亞變成伊斯蘭國度,實施嚴苛的伊斯蘭律法。近年來,青年黨不停地在東非地區與肯亞境內,綁架與勒索旅客,要求鉅額贖金,購買武器維持勢力。在與政府軍對抗中,至少已經造成2萬1000人喪生。

2012年初,青年黨與基地組織結盟後,聲勢更為壯大,擁有來自伊拉克與阿富汗具有實戰經驗的傭兵,攻擊與騷擾更加有恃無恐。

種種現象直接影響肯亞重要經濟來源的旅遊業。肯亞迫於無奈,只好於去年10月出兵,跨越邊界到索馬利亞,清剿驅趕青年黨武裝分子。

青年黨因此頻頻放話,要脅肯亞政府立即由索馬利亞撤軍,否則,青年黨會在肯亞境內「點燃戰火」。

今年4月,美國政府曾經發出警告指出,不斷收到有關恐怖組織威脅要攻擊美國、西方國家與肯亞的訊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