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治交通 要人抱歉掛嘴邊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中央社維也納31日法新電)經常入選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的維也納,自行車族、行人及其他交通問題引發的抱怨日益高漲,當局為糾正民眾態度,正大力推行說「抱歉」運動。

維也納當局今天推出「說抱歉準沒錯」運動,希望鼓勵民眾緩和緊張狀況,避免街頭爆發衝突。

以下為宣傳單上列出的說抱歉方式:

步驟1. 道歉式地聳聳肩。

步驟2. 「想像過聖誕節般」張嘴微笑。

步驟3. 揮揮手。

步驟4. 「就算沒人聽到…也要開口說抱歉」。

宣傳活動同時請來民眾假扮發生交通糾紛,並分別舉起有如卡通般的對話框,上頭寫著「抱歉」與「沒關係」。

社會黨與綠黨組成的聯合政府,使得維也納的交通問題相對有限,大眾運輸系統也相當便捷且票價低廉。當局最近更與歐洲其他城市反其道而行,將年票價格從449歐元降至365歐元(450美元)。

不過汽車駕駛人不尊重單車族用路權,以及單車族不遵守交通規則,使得民怨節節升高。報紙也經常刊出駕駛人對別人揮刀相向,以及行人穿越馬路時與人爆發口角或肢體衝突的報導。(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