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英語教室 歡慶50週年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日電)「空中英語教室」今天歡慶50週年;數百名跨越世代的老、中、青讀者回娘家,分享讀英語的故事,副總統吳敦義也親臨祝賀,一起展望下個50年。

空中英語教室50週年Homecoming」上午在空英大直總社熱鬧登場,吸引近千名民眾參加;下午的「Homecoming音樂會」,包括吳副總統、監察院長王建(火宣)等到場祝賀,讀者齊聚一堂回顧共同回憶。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說,空英50年來見證台灣社會與經濟變遷,台灣邁向國際化的過程中,持續陪伴讀者一同學習、成長;她還提醒大家,學英文一定要快樂、要輕鬆,才會學得好。

空英總經理洪善群說,空中英語教室50年來,已經成為台灣人學習英語的共同記憶,空英不僅是台灣人學習英語的夥伴,更是一生的朋友(A Friend for Life)。

吳副總統說,曾經聽空中英語教室廣播節目學習英語,走過那段農村社會歲月,他期許台灣有更多像彭蒙惠一樣的教育工作者,不計代價為台灣永續教育環境盡心力。

自行創業的葉煥鎮說,當年還是大學畢業生時,因為靠著雜誌與廣播教學學習英語,在國際貿易場上搶得先機,滿手訂單,甚至還被誤認紐約腔。

現年已80高齡的駱文森說,年輕時在資源匱乏的環境下,緊抓學習英語的每一分鐘,後來不僅成為國小老師,甚至成為國際新聞記者的生命故事;現在他全家都是空中英語教室忠實讀者。

因戰亂失去受教育機會的郁樂安說,在1949年戰時失學從軍;直到韓戰期間,跟著遷徙不定的部隊巧遇美軍援華,因為溝通不便而開始克難找尋學習英語的方法,從一台收音機與空英開始學習英語,50年來不間斷,為自己開創知識優勢與視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