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部副部長秘書投靠美國 周永康受巨壓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訊】據BBC消息人士說,中國國家安全部官員涉嫌為美國從事間諜活動被捕,數月來中美兩國對此都保持沉默,避免中美關係再出現危機。

據多個知情的消息人士說,今年初中國安全部副部長的一名助理被捕。他被指多年來向美國提供中國在海外間諜活動的情報。

一位消息人士說,這名副部長助理被美國中央情報局招募,向美國提供「政治、經濟和戰略情報」,不過還不清楚這位部長助理接觸到的情報屬於什麼級別,中國在海外的間諜是否由於其叛變而被揭露。

這起間諜案被曝光成為20多年來中國安全機構發生的最嚴重的背叛。間諜案曝光前,發生過兩件事關美國在中國使館的突發事件,使中美關係緊張化。

被中情局策反消息人士說,這名安全部副部長助理在1月到3月之間被捕。中國國家安全部負責中國國內和海外的情報活動。

據說這名能夠說英語的助理得到大筆美元酬金。另外一名消息來源說,變節者給中國帶來巨大危害。這些消息人士都不願意透露姓名,因為他們擔心透露情況而受到懲罰。

消息人士沒有說明這位助理以及相關副部長的姓名。一位消息人士說,這名副部長已經被停職接受審查。

香港媒體報導說,可能有超過350人牽涉到整個間諜案中。中共高層下令全面徹查,該名國家安全部的秘書可能會被以叛國罪處決。

20年來最大的間諜案中國國家安全部很少公佈其官員的姓名,安全部也沒有公開網站。這次間諜案是1985年國家安全部官員俞強聲叛逃美國後被曝光的最嚴重的間諜案。俞強聲的兄弟俞正聲現任上海市委書記。

俞強聲叛逃後對美國揭發了中情局分析員金無怠為中國間諜的身份。金無怠在1986年被宣判長期監禁前夕在美國監獄中自殺身亡。

據說這次國安間諜案可能使主管安全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受到巨大壓力。

此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以及陳光誠進入美國使館都暴露了中國的安全機構的低效,而中國國內安全經費已經超過了中國的軍費支出。

──轉自《阿波羅新聞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