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部高官間諜案涉薄案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訊】中共國家安全部一名高級官員涉嫌間諜案,近日被海外媒體曝出更多消息。紐約時報引述美國資深官員的說法,指出案件和薄熙來事件後續發展有關。前中共國安部情報官評價,這個案件被曝光隱含了中共體制內官員的人心向背,對目前面臨著內憂外困的中共政權是一起重大事件。

近日,西方主流媒體紛紛報導今年早些時候,中共國安部一名副部長的秘書涉嫌為美國當間諜而被捕的消息,並認為,這是自1985年中共國安部官員俞強聲叛逃美國後,被曝光的最嚴重的一起間諜案

紐約時報週五報導,美國政府的一名重量級官員確認,國安部的這名高官是在中共高層調查薄熙來事件時遭到逮捕的。報導還說,他向美國提供了「政治、經濟和戰略情報」,調查已由薄熙來擴大到國家安全部。

前中共海外情報官員李鳳智表示,對此他並不感到震驚。他認為,這樣的事情是肯定要發生的,而且不會只有一個。

李鳳智:「因為人心的向背決定了一個人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所謂的事業的投入是一心一意的,還是一心二意的,講政治在國安系統也講的很厲害,但是不起作用的。因為你講政治要講正確的政治,但它這個政治很多人會認為不是正確的,所以只是應付。」

海外《明鏡網》2號獨家新聞引述北京知情人士的話說,涉嫌間諜案的是2011年被任命為國安部副部長的陸忠偉的秘書。

陸忠偉1999年9月被任命為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紐約時報》報導,前段時間,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所的學者被中共當局下令禁止出國。有知情人士透露,官方的禁令同一起情報間諜案有關。

李鳳智:「它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尤其在現在的時候,中共面臨著內憂外困的局面。」

目前,這名副部長秘書所涉及的情報屬於甚麼級別尚不清楚,而美中雙方均保持沉默。

新唐人記者陳漢、賈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