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陪薄餵海鷗 滇2副省長辭職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雲南省常務副省長羅正富、副省長曹建方日前辭職,這兩人曾在王立軍事件後陪薄熙來考察雲南,辭職的原因也因此引起揣測。

大陸官媒近日報導,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日前舉行第31次會議,同意羅正富和曹建方分別辭去雲南省常務副省長及副省長職務。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年2月6日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2月8日被送往北京,與王立軍事件密切相關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當時不僅如期率團前往雲南訪問,還考察軍隊。

當地的雲南日報2月10日還刊出「薄熙來率重慶黨政代表團考察雲南在滇池餵海鷗」的新聞與照片,但雲南省長和省委書記均未露面,出面陪同的是這次雙雙辭職的常務副省長羅正富、副省長曹建方。

報導說,羅正富才在2月繼任雲南省政協10屆委員會主席、副省長曹建方也年僅55歲,並不到退休年齡,這2人的的下台因此不尋常,引發外界有關中共繼續清除薄熙來影響的猜測。

另外,香港明報報導,重慶市第4次中共黨代表大會將於本月18日召開,選出重慶出席中共18大的代表,而在18大代表候選名單上、以「打黑」聞名的重慶市檢察官么寧,因爭議太大,已與18大無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