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廣州男童感染H5N1病毒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訊】星期天(6月3號),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稱,香港衛生局已證實,一名從廣州來香港就醫的2歲男童感染了禽流感,這是18個月以來第一個人類感染禽流感的案例。

香港衛生官員表示這名2歲男童經測試確認,感染了致命的H5N1型病毒,目前港府已經將禽流感預警等級提升為「嚴重」級。此前患病男童居住在廣州,持續有發燒感冒症狀,於5月26日來港就醫,隨即被轉入瑪嘉烈醫院,目前情況穩定。

香港衛生局局長週一岳表示已經就傳染源頭展開調查,最初調查表明這名兒童曾經到過廣州的活禽市場。

香港衛生局長週一岳:「據初步的了解,男童在廣州層接觸過家禽的市場。我們不確定是哪家市場,我們需要更多的調查來了解情況。不過我們的初步調查發現,他們在廣州的家方圓13公里之內並沒有一個家禽市場。」

為了安撫民眾週一岳還表示,這只是一個單獨個案,同時宣佈了一系列預防措施。

香港對於傳染性疾病異常敏感,起因在於中國大陸2003年爆發的SARS,當時在香港就有300多人被奪去了生命。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