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山東濟南聚會悼念六四(視頻)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訊】今年六四前,山東各界在濟南舉行第五屆悼念六四聚會,參加者二十人,有六四被判刑者,有90後的在讀大學生,也有30後的退休大學教師,大家在一起回顧六四,展望將來,盼望早日平反六四。會中發言的有:邵凌才(六四判刑四年)、秦志剛(判八年)、謝金玉(判六年)、車宏年(判兩年後勞教三年),會上發言的還有回族農民維權領袖張庭夫,獨立作家鞏磊、退休庄教授和孫文廣等。

這次聚會在謝金玉的露天燒烤攤上進行,地點在濟南臘山立交橋南側段店南路123號門前樹蔭下。謝金玉六四被判刑六年,釋放二十多年一直沒有正式工作,今年46歲,剛結婚成家,為了生計他和夫人小馬一起擺了個燒烤攤。在這裏聚會悼念六四,更有特殊的意義,他倆的生活困境,是六四參與者的悲慘遭遇的寫照。大家來聚會也是支持他們的生意。

山東濟南悼念六四聚會,從2008年開始,第一次參加聚會的有七個人,在邵凌才家中舉辦,其中六人都是判過刑的,聚會的的照片和消息報導後,國保找到了幾乎每個人的家中,進行警告、威脅。

2009年是「六四事件」二十周年,參加聚會的有九個人,有人從外地趕來,其中八人在六四后被判刑。聚會公開報導之後,國保又到參加者家中威脅、恐嚇他們,問橫幅是誰做的,飯錢是誰支付的。這次聚會改在飯店舉行。

2010年 第三次聚會悼念六四,參加者有九個人,考慮到人身安全,參加拍照的只有五個人。

2011年,參加悼念活動有十二個人,參加照相八個人,這次有不少維權人士參加了悼念活動,李紅衛參加悼念活動,二個月後被勞教一年零九個月,至今仍然關在勞教所中。

今年是第五次舉行悼念活動,有二十人參加,參加照相的有十五人。

山東濟南的各界悼念六四活動,持續了五年,每年都做公開報導,最近幾年參加人數有明顯增加,這說明了人心所向,大家感到距離六四平反的日子已經不會太遠了。
2012年5月30日 於山東大學 電話 :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