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政府將投資9億升級公交系統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訊】新西蘭運輸局宣佈,政府將在未來三年內投資近9億元提升全國現有的公共運輸系統,特別是改善奧克蘭及惠靈頓火車通勤的堵塞及誤點。這筆資金比上次預算增加了33%。這個消息使惠靈頓輕軌及電車系統的支持者相當興奮。

惠靈頓市長Celia Wade-Brown也隨即要求,儘快建立市中心輕軌電車系統。她說,中央和地方政府必須共同努力來改善通勤鐵路的可靠性和準時姓。「許多來自Kapiti,Porirua和Hutt Valley的勞工搭乘鐵路前往惠靈頓工作,輕軌電車有助於紓緩壅塞,並提高生產力。」

由KiwiRail 經營的惠靈頓Tranz Metro鐵路網這幾年不斷發生故障,延誤和取消班次事件不時發生。而直至去年六月,斥資3.15億元的舊網絡升級才得以完成。另外,惠靈頓的火車總站是在市中心的北部,市長希望儘快籌集資金將鐵路往南延伸。

運輸局規劃與投資總經理Dave Brash也表示,大惠靈頓議會已開始就輕軌電車的可行性進行調查。如果確實可行,運輸局也已預留了大約7000萬元的資金實施該計劃。

但大惠靈區議會主席Fran Wilde認為,這個消息與輕軌計劃沒有關係。該區的優先執行計劃尚未決定,而且任何建設都是幾年後的事情。

雖然這次提高公共運輸資金讓相關單位相當高興,不過,其他維持地方公路和高速公路的資金仍然很緊俏。運輸局局長Geoff Dangerfield表示,希望通過「提高效率」削減15%的成本。這意味著,優先維護交通流量高的道路,流量小的道路可能不進行維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