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3週年王維林現紐約 雕塑家揭中共腐敗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凱欣採訪報導)「六四」23週年之際,天安門母親」等受難者家屬和往年一樣,遭到中共當局的嚴防死守,禁止到戶外舉行悼念。大陸媒體也被官方控制的滴水不漏,微博和網路被屏蔽、禁言、刪帖和封號,就連蠟燭圖標都被禁止使用。然而,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出現以六四事件為主題的紀念活動,包括模仿當年北京青年以肉身阻擋坦克車行進的行為藝術,喚起人們對「六四」事件的記憶。

今年紐約六四紀念活動於美國東部時間星期天(3日)下午4時到9時舉行。跟實際尺寸一樣大、象徵北京軍事鎮壓的一輛T69坦克車模型,出現在時報廣場的熱鬧街街頭上。

有人模仿當年在媒體報導中被稱作王維林的北京青年,冒死阻擋坦克行進的一幕,也重現在人們面前。

旅居美國的紐西蘭籍雕塑家陳維明表示,這是還原了當時王維林先生擋坦克的一個過程,不僅僅是一種紀念,也是對中國民主事業的一種推進。

陳維明:「因為王維林的形象在我們中國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朋友們身上一直埋藏著,當年王維林他用身體奮不顧身的去抵擋坦克的時候,中共它特意隱瞞下來,下一代的人很少知道這個故事,那麼我作為一個藝術家我想還原這一段歷史,讓人民能記住這一段歷史。」

陳維明指出,當年天安門之事是反對官倒、反對腐敗,但是現在腐敗官倒越演越烈,就是因為,當年中共用機槍坦克鎮壓這場中國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夢想,所以才會有現在弊端叢生、維權、上訪、拆遷這種血淋淋的事情比23年前更加多的現狀。

陳維明認為,中共佔有了中國所有各個方面的資源,要想讓中國擁有民主,只有通過黨內有良心的人士和海外民主的人士,把共產黨這一黨專制推翻,沒有其他第二條路可以選擇。

陳維明是一個雕塑家,是當年仿製89年天安門廣場上被推倒的民主女神像的創作者。陳維明表示,民主女神像也是我們中國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一個象徵。

陳維明:「民主女神像一面旗幟在23年前的、在中共坦克的履帶下她被推倒了,她在我們中國人的心裡從來就沒有被推倒。」

陳維明表示,民主自由不只是西方世界的精神來源,也是東方人、亞洲人、中國人所追隨、所共有的精神財富,西方有自由女神像,東方有民主女神像,那麼就是一個民主的姐妹篇。

在今年「六四」23周年的晚上,港人與大陸同胞們超過18萬人參加,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了燭光悼念集會。在「六四」悼念晚會由始至終,許多人紛紛呼喊「打倒共產黨」、「解體中共」,現場此起彼伏。

在這次追悼晚會上有不少大陸民眾及本地年青人來參与,他們都希望了解「六四」真相,推動大陸與香港的民主化,而且樂見中共垮台、解體,迎接中國巨變的來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