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防長訪華手機留香港 防泄密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5號,聯邦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抵達北京進行訪問,安撫中共當局對澳洲將其視為軍事威脅的擔憂。澳大利亞媒體說,為了防範網路間諜,澳國防部長史密斯在訪華前特意將自己的手機和電腦留在了香港。

澳洲日報 》報導,史密斯此行將於6號會見中共國防部部長梁光烈,揭開澳中防長間對話的序幕。他還將造訪湛江的中國海軍南海艦隊司令部。

《述費爾法斯報》報道說,由於澳防長在此前的訪問中手機和電腦曾被「入侵」,因此在這次訪華前,史密斯及其訪華團成員都被告知在進入中國大陸前,將手機和電腦留在香港。

報道引述一名外交人士說,「我們知道部長會成為目標。他們有這樣的能力和企圖。」

去年3月,史密斯的電腦與澳總理和外長的電腦據報都被黑客入侵過。

澳總理電腦被黑 攻擊源自中國

去年3月,新聞集團旗下網站報導,總理吉拉德在議會的電腦,以及至少10名內閣成員,包括外長陸克文(Kevin Rudd)和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的電腦,據信都遭到入侵。數千份電子郵件據信在此次網路襲擊中被截取。

澳洲政府高層消息人士向《每日電訊報》證實,此次間諜活動進行了一個多月,2月份就開始了。4名政府消息人士向該報紙證實,他們被告知中國情報機構也被列在嫌疑黑客名單中。

據悉,美國情報官員曾對澳洲發出警告,目前澳洲安全情報機構(ASIO)已經對此事展開調查。

此次網路入侵針對的是澳洲議會大樓的電子郵件系統,這是議員們所使用的兩個網路中安全較薄弱的一個。部長們也使用另外一個通信更安全的部門網路進行溝通。

3月下旬,法國政府10000電腦也遭到黑客入侵,有關G20的文件被竊取,據信攻擊源自中國。

對於有關黑客入侵被指來自中國,北京完全予以否認,指有關說法「毫無根據」,而且「具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