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將翻新美F-22戰機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路透電)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今天贏得美國空軍合約,將翻新40架F-22猛禽超音速戰鬥機,加裝自動化備用供氧設備,先前有飛行員駕駛F-22戰機時出現缺氧狀況。

這只合約2013年4月到期,價值1900萬美元,內容還包括翻新10架備用飛機。目前的供氧系統須靠飛行員以手動啟動。

F-22戰機去年遭停飛5個月,國防部5月宣布新的F-22戰機安全規定,並表示不排除再度下達停飛令。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5月報導,2名飛行員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已停止駕駛F-22戰機,引發外界對該型戰機安全的疑慮。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表示,希望空軍能解決問題,委員會將持續「密切監督」。(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