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有效 可減輕癌患疲倦感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人參可以幫助長期癌症病患消除癌症造成的疲倦感。研究人員發現,服用高劑量的西洋參兩個月,可減輕患者與癌症相關的疲勞感,效果比安慰劑好。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項研究的對象是1家社區醫學中心的340名病患,這些病患已完成或正在接受癌症治療,其中有6成罹患乳癌。

參與研究的病人,每天都會服用安慰劑,或2000毫克的西洋參膠囊,膠囊內裝的是純西洋參粉末。

美國梅約醫院癌症治療中心(Mayo Clinic CancerCentre)研究人員巴頓(Debra Barton)博士說:「現成人參有時候是以酒精處理,可能會使其具有雌激素般的特性,可能對癌症患者有害。」

4個星期下來,純西洋參只對疲勞症狀有些微改善。不過,8個星期以後,相較於服用安慰劑的族群,西洋參讓癌患的整體疲勞感有顯著改善。

巴頓博士說:「8個星期以後,以100分來測量,我們發現癌症患者的疲勞感有20分的改善。」(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