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高喊愛國主義的人愛的是甚麼?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禁言博客】(309)

高喊愛國主義的人愛的是甚麼?

最近,《北京日報》登出文章,大談愛國主義,給人的感覺是,他們很愛國,愛的不亦樂乎。可他們的“愛國”,愛的究竟是甚麼呢?網上有篇署名蔡慎坤的文章評論說:那些經常把“愛國”挂在嘴邊的人,並不真正熱愛這個國家和人民。在他們那兒,愛國成了邀功請賞的工具,成為他們魚肉百姓的幌子。

當他們揮舞“愛國”這根大棒,不需付出任何代價,卻能獲得由此帶來的一切好處。他們無視官僚利益集團和壟斷利益集團的貪婪,無視日趨嚴重的貧富差距和社會不公,無視社會制度畸形造成的富人與窮人、官員與平民的對立!他們無視摻假使黑、坑矇拐騙、權錢交易、貪污腐敗、仗勢欺人、唯利是圖、爾虞我詐的罪行。

他們利用掌控的輿論工具,用謊言、欺騙和歌功頌德來欺上瞞下!他們宣揚的是一種狹隘的愛國主義,把國家人格化,視君主和黨為國家的化身,這是一種盲目的激情,風行於舊秩序尚未受到懷疑之時,能暫時激起一股力量,但卻難以持久。

今天,從那些以尊重每個個體生命的價值,保護每個公民的自由、幸福和安全為立國原則的國度,從那些到處都能使人感到有祖國存在的地方,我們很容易發現:無須宣傳、無須灌輸,人們身上都具有自發的愛國熱忱。

文章說,在古今中外的歷史上,常常有政客,拿愛國主義當作攻擊別人的殺手锏,動輒指控對方不愛國。而這類自詡的愛國者,所幹的勾當,全都是賣國害民的事兒,他們喊著愛國的口號、唱著愛國的歌曲,私下裡,卻在瘋狂的掠奪榨取這個國家的財富和人民的血汗!他們在媒體上,把美國視為洪水猛獸,暗地裡,卻把妻兒老小、巨額金錢轉移到美國!他們所愛的是,不受監督不受制約的權力,他們所愛的是,滾滾而來的金錢以及數不過來的美女!

“特色中國”真的很特別

網上有篇署名花木星的文章,列舉了“特色中國”,對一些話題的,不同於普世價值的特別解釋。

關於批評政府:美國告訴你,那是你基本的權利;台灣告訴你,那是很平常的事;香港告訴你,那是你不能放棄的權利;天朝卻告訴你,那是在搞煽動。

關於官員財產公開:美國告訴你,那是當政的基本要求;台灣告訴你,那是證明清廉的基本方式;澳門告訴你,那是執政的基本條件;天朝卻告訴你,公開的條件並不成熟。

關於全民選舉:美國告訴你,那是將權利關進籠子;台灣告訴你,那是主人的基本權力;日本告訴你,政權的輪換並不影響國家的強大;天朝卻告訴你,那是在顛覆國家、搞分裂。

關於私人財產:美國告訴你,私人財產神聖不可侵犯;日本告訴你,權力不能侵犯私人的權利;天朝卻告訴你,別說強拆你房子了,就是強姦,你也得配合。

關於遊行罷工:歐洲告訴你,遊行是你的權利,罷工也是你的權利;美國告訴你,這是公民權利的一部分;香港告訴你,當你不滿,遊行罷工是最好的表達方式;天朝卻告訴你,這是在搞暴動,是敵對勢力。

關於生育遷徙:歐美告訴你,生育是你天賦的權利,遷徙是你的自由;全世界都告訴你,這是你作為人最基本的權利;天朝卻告訴你,生育要計劃,遷徙要戶籍,都要經過審批。

關於民主之路:阿拉伯之春告訴你,自由要去爭取,權利要去抗爭,獨裁者,必亡;歷史告訴你,用選票才能結束流血暴力的輪迴;世界告訴你,走民主之路,是世界的共同方向;天朝卻告訴你,我們要繼續走特色之路,堅持摸著石頭過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