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課後輔導 議員家長市政廳抗議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紐約市長彭博削減市區課後輔導班經費的提案,引起眾多抗議,6月6號華人策劃協會在紐約市政廳前集會又一次表達不滿,其中多名議員和各界支持者前來呼籲市政府,恢復課後輔導班和託兒所。

紐約市長彭博的預算削減計劃,將削減課後輔導班和幼兒園的經費,華人策劃協會的四個幼兒園和三個課後輔導班,因此都將被迫關閉,約1300名兒童會受到影響,面臨無處可去的困境。

關閉這些託兒所,會對許多移民家庭和低收入家庭造成很多不利影響。家長們表示,自己無法輔導孩子功課,如果轉託到私立學校又很昂貴,這樣一來自己就必須要辭掉工作來照看孩子。

家長:“像我這個小孫子很小,他不懂得甚麼東西,他到了松柏(幼兒園)之後呢,他進步很快,甚麼都懂了。”

家長:“我覺得市長不應該把學校都關掉,因為我們的小孩子要去讀書要接受教育,如果沒有教育沒有讀書他們就沒地方去了,如果去私立的一個月要交很多錢,我們家長負擔不起來。”

家長:“這真的不是省錢的辦法,我們可以找到其他的辦法,並不是削減教育經費。”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呼籲,為了孩子們的未來要爭取恢復託兒所和課後班:“家長,學生們和各界人士大家一定要團結起來,要爭取一些服務,因為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小孩子可以有更好的前途的話,我們一定要爭取這些託兒所和課後班。”

多名市議員都趕到市政廳前發言表示支持,希望能聯合起來為了孩子們的教育經費做些貢獻。

新唐人實習記者朱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