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西區登基 殺進總冠軍賽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紐約/奧克拉荷馬市6日綜合外電報導)NBA勁旅奧克拉荷馬市雷霆(Thunder)今天以107-99逆轉擊敗西區第1種子聖安東尼奧馬刺(Spurs),勇奪西區冠軍,挺進總冠軍賽,準備力爭隊史第2座總冠軍。

馬刺整場大部分時間打得游刃有餘,掌控比賽節奏,眼看即將把西區冠軍賽帶入第7戰。

然而得分王「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締造34分14籃板「雙十」戰果,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也拿下25分,率領中場落後15分的雷霆完成令人驚歎的絕地大反攻,奪下西區冠軍寶座。

馬刺4月11日起打出一波20連勝,但西區決賽第3戰遭雷霆破功,之後天秤開始向雷霆傾斜。

雷霆中斷馬刺連勝後氣勢如虹,成功以一波4連勝讓馬刺奪冠夢碎,取得4勝2敗在西區風光登基

雷霆最佳第6人哈登(James Harden)攻下16分,防守悍將伊巴卡(Serge Ibaka)也贊助10分。雷霆將在總冠軍賽決戰波士頓塞爾蒂克(Celtics)和邁阿密熱火(Heat)之間的贏家。

塞爾蒂克目前取得3勝2敗領先,明天力求在主場關門,一舉抱回東區冠軍。

•雷霆小檔案:

例行賽戰績:47勝19敗

季後賽戰績:例行賽於西北組封王取得季後賽門票後,首輪直落4淘汰達拉斯小牛(Mavericks),西區準決賽4勝1敗踢走洛杉磯湖人(Lakers),決賽4勝2敗殲滅馬刺。

成軍時間:1967年以超音速為隊名成立於西雅圖

總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

例行賽得分王:杜蘭特,平均每場比賽得28分

籃板王:杜蘭特,平均每場比賽8個籃板

隊史總冠軍數:1座,1979年隊名仍為西雅圖超音速(SuperSonics)時獲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