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酒駕 5都桃縣連2週攔檢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內政部警政署今天表示,已通令各地警察機關嚴格執行酒駕取締,特別是5都外加桃園縣,將進行2週「天天有攔檢,讓民眾有感」;全國性酒駕取締明天開始執行。

警政署副署長何海民指出,警政署為加強酒駕取締勤務,6月1日已通令各警察機關執行;從今天開始,5都加桃園縣的警察機關,這2星期內每天都會有酒駕取締勤務。

何海民說,從明天起將進行全國性酒駕取締,也會要求各縣市警察機關,自行規劃區域性取締勤務,並採區域連鎖方式執行;一般員警巡邏時,將會攜帶酒測器,發現酒駕立即進行取締。

警政署表示,在全國大執法的部分,各地警局將依地區狀態、人口多寡等特性,彈性機動規劃執勤攔檢地點和時段,也會透過事先協調,在各縣市重要交通要道上,設置區域聯防點,防止酒駕。

警政署說,尤其在凌晨2時到6時,要針對各地容易肇事地點特別進行取締,而一般執行巡邏勤務的員警,將要求攜帶酒測器,若發現酒駕,也可進行取締,落實推動「酒後不開車」的政策與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