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新:利用良善扼殺良善是中共的慣用惡招邪術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在「六四」屠城二十三週年的第二天,血債幫的毒舌《環球時報》6月5日某旅日學者署名評論《重建良善得靠底層平民》,以「最美司機」和「最美女教師」為由頭,煞有介事地說,「讓我們反思這個社會的冷漠和不信任的時候,應該將重建良善社會的希望寄託在中國底層。」

這話聽起來,很像是李鵬之女在今年中共「兩會」上建立公民道德檔案之提案的回聲。兩者的不同之處在於,那裡是從上往下、從所謂「代表」往「被代表」推卸責任,而這裡是從一邊往外、從所謂「知識精英層」往社會底層推卸責任:「有人將良善社會重建的重任寄予我們的知識階層,但筆者不敢苟同。北大教授錢理群直言,現行中國教育制度培養出一大堆『精緻的利己主義者』。他批判的是某些知識分子向權力奴顏婢膝的現狀。這些年,教育制度過分注重知識灌輸而忽視人格成長。錢教授這番話也是讓我們追問在中國,如何恢復獨立人格的價值、社會彼此信任這個更為根本性問題。」「答案是推動民眾發揚真誠合作的公共精神。」「今天中國面臨一個重建良善社會的任務,我們應把希望寄託於普通公眾,把更多的精力、熱情投放在基層。」

振振有詞,貌似成理。然而,拆穿東洋鏡,其實不過是億根攪屎棍,是一個無恥的理論陷阱。評論承認「數千年來,中國能屢遭入侵而不亡,這有賴士大夫階級對中國主流價值的捍衛、傳承。具有高度歷史責任的中國知識階層引領了近代歷次革命。當年的知識階層擁有『以天下為己任』的胸懷和獨立人格。」那麼請問:是誰造成的「這個社會的冷漠和不信任」?是誰把這種「以天下為己任」的胸懷和獨立人格乃至中華民族的整個傳統美德扼殺了?又是怎麼扼殺的?不正是中共通過暴力和謊言運動,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卑鄙手段,包括利用底層的良善來打擊、扼殺良善的伎倆,來扼殺的嗎?既然是這樣,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在上樑不正中梁斜的情勢下,你說寄希望於底層、下樑,有用嗎?蒙誰呢?

再說,這不是否定「關鍵在領導」嗎?這不是對「黨的領導」的否定嗎?如果真的按照它設定的思維圈套這樣認為,那可就上當了。其實,它這就是在實施「黨的思想領導」。中共邪黨的所謂思想領導歷來就是這樣,歷來就是這樣一種沒臉沒皮、沒有原則、出爾反爾的邪惡嘴臉,只要能把人騙了,只要能把人心迷住,只要是達到了黨的目的,實現了「領導意圖」,那就算實施了「黨的思想領導」。因為「黨的思想領導」的實質,本來就是那個西來邪靈通過黨文化的思維方式、歪理邪說、觀念對人的頭腦的支配、操控。共產黨的手段其實就一個:不擇手段。

在天滅中共大勢已成,三退人數過億的今天,此文如同一根攪屎棍子,引誘人們的目光、心思陷入互相推諉的內鬥漩渦,因為中共眼下最需要的,就是轉移視線,轉移人們盯其「死線」——傳九評,勸三退的視線,就是對真相的全面掩蓋和對良善的繼續荼毒,尤其是對法輪功學員這一最良善的公民群體殘酷鎮壓的延續,包括對這一血腥罪行特別是販賣活摘器官那種「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罪行的掩蓋,對「六四」屠城等歷史罪行真相的繼續掩蓋,以期拖延被徹底清算的時日,儘量多拉點兒陪葬。而在中共看來,實現這種險惡用心的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起所謂「最大限度地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積極因素」,尤其是人們的良善、底層的良善,使人們更加「想不到」它們會那麼邪惡,以便它們在「良善想不到」的情況下,在「良善的意外」,肆無忌憚地行邪作惡。實際上,它們一向都是這麼幹的,現在還在這麼幹著,並將繼續幹下去,直至滅亡。

如果把《環球時報》的言論當作一個整體來考量,就會看得更清楚。因為雖然其作者和編輯是單個的,即使主編也不一定全明就裡,但是血債幫的意圖,血債幫作為中共邪靈末日代表的圖謀,那是很明確的。就拿該報在「六四」屠城二十三週年當天的另一篇評論《不同美國鬥力,要鬥智慧鬥胸懷》來說,就與上述評論一脈相承,沆瀣一氣。可謂左右開弓,內外惑亂。那支毒箭向內,糖衣麻藥,直射人心。這支毒箭對外,引而不發,打馬虎眼。別的不論,明擺著,有兩隻禿頭上的蝨子在那兒咬噬著人們的良善:一隻在咬噬記憶神經和「愛國熱情」,誤導人們淡忘「六四」、混淆「中共」與「中國」的界限,把「愛國熱情」綁架為「愛黨」情結,按照惡黨的鬥爭哲學思維,仇視美國。選擇的日子,足以說明這一點。另一隻在咬噬「愛國熱情」的同時,吞噬著人們的「善意理解」和視網膜,為血債幫維穩經費超過軍費的勾當編造藉口:「中國既然要發展,就得承受這個壓力」,「中美目前沒有直接軍事衝突的緊迫威脅,但都對它的出現有所擔心。這種擔心不應被刻意轉變成存心要打一仗」,「我們必須清楚,崛起時代的中國安全是很昂貴的,中國保持和平,有可能不比打仗的經濟成本更低。」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