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奧成為中國最暢銷餅乾秘訣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卡夫食品(Kraft)旗下生產的奧利奧(Oreo)餅乾,因為別具中國特色,成功挑動了中國人的味蕾,現在已經成為中國內地最暢銷的餅乾,我們到首度開放給媒體參觀的卡夫的創意廚房去看看他們的成功秘訣吧吧!

奧利奧在1996年引進中國,但銷售一直萎靡不振,一直到推出了迎合本地市場需求的新口味才一炮而紅。

在中國主管奧利奧餅乾研發已經20年的王玫姬(Maggie Wang)表示,每一百個新的點子,其中會有5個被做成成品餅乾放在架子上販賣。

架子上產品的一些變化很細微,原味奧利奧餅乾在中國就沒有在美國那麼甜。還有一些變化則足以稱得上革命,像是紅燴牛肉口味、麻辣鍋口味、青箭口香糖口味,甚至還有魚煮辣花椒油口味的奧利奧,深深抓住了中國人的味蕾。

卡夫食品中國總裁肖恩•沃倫(Shawn Warren):「我們的中國消費者告訴我們,他們喜歡重口味的產品,而我們聽進去了。」

卡夫食品(Kraft)3月間,在上海慶祝了旗下奧利奧(Oreo)餅乾問世100週年紀念日,為慶祝百歲生日而推出的生日蛋糕,都經過專門設計,使其酷似中國生日蛋糕特殊的口味,如:水晶葡萄加水蜜桃、甜橙加芒果、以及樹莓加草莓等等。

總裁肖恩•沃倫:「我喜歡奧利奧威化夾心餅,2006年在中國推出馬上大受歡迎,現在已經「外銷」到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東南亞了。」

不久的將來,如果在中國研發的奧利奧威化夾心餅和冰淇淋夾心餅,回銷到它的誕生地美國新澤西州,您應該不會感到奇怪了。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