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曼批經濟 愛沙尼亞反嗆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中央社愛沙尼亞首都塔林7日路透電)獲頒諾貝爾獎的美國經濟學家克魯曼(Paul Krugman)懷疑歐元區小國愛沙尼亞是否能脫離嚴重的經濟危機,恢復成長,愛沙尼亞總統易維斯(Toomas Hendrik Ilves )今天利用推特(Twitter),對這位知名經濟學家展開激烈攻擊。

易維斯今天凌晨推文說:「以下寫的是有關某人的事情,我們對他一無所知,但他自鳴得意、蠻橫且擺出一副給人恩惠的樣子,總歸一句,他們只是外國佬。」

他稍後補充說:「讓我們解嘲一下東歐人吧:他們的英語很爛,不願有因應動作,切實做到他們同意的事情,還有重新舉行選舉,選出負責任的政府。」

愛沙尼亞總統府證實這些推文是易維斯寫的。

他是在回應克魯曼於「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官網中個人部落格所寫的文章。克魯曼說,愛沙尼亞2008至2009年國民生產毛額大減是「經濟蕭條層級的衰退」,又說,「經濟復甦依舊不完全」。克魯曼寫道:「不過,顯然,總比一點復甦都沒有還要好,但是要在經濟上獲得成功,這樣的分數可以嗎?」

易維斯的辦公室透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總統這番談話是「誠懇的辯護,替愛沙尼亞處理本波經濟危機時付出龐大且常常是很困難的努力,還有嚴格遵守歐洲聯盟規定做辯護」。(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