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管局地盤 爆大腸桿菌疫情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最高疾病管制機構正在與時間賽跑,解決正在自家後院發生的神秘疫情。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紐奧良上週1名嬰兒死亡,與南部4州至少10起大腸桿菌死亡病例有關。最大群落的5名罹病民眾,年齡從18歲到52歲都有,是發生在亞特蘭大,也就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所在地。

格拉法尼尼(Maelan Elizabeth Graffagnini)5月31日死於紐奧良1家醫院時,才21個月大。紐奧良地區還有另兩人,最近感染到相同的大腸桿菌菌株0145。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總部的流行病學家,正在檢視這些州提報的資料,以尋找可指出病因的共同因素。

在今年這個時候爆發任何大腸桿菌疫情,可疑原因都會立即指向未煮熟的絞碎牛肉。從4月到9月的這個時期,就是科學家稱為的大腸桿菌「高流行季」。

大腸桿菌是一種常見細菌,並不是每個菌株都具危險性。不過,有些菌株,像是造成這場疫情且帶有0145基因特點的菌株,會產生稱為志賀(shiga)的致命毒素。這種毒素會引發激烈反應,包括腎臟嚴重受損與死亡。(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