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虎隊留青史 國史館拍紀錄片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陳培煌台北9日電)「飛虎隊」之名曾在中華民國抗戰史上寫下重要一章,國史館主任秘書陳立文今天說,正籌備拍攝紀錄片,製作團隊已在美國進行訪談,預計11月完成。

陳立文受訪時表示,這部紀錄片以飛虎隊指揮官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及對日抗戰等內容為主,預算為新台幣200萬元,目前作業進度已3、4個月,預計11月完成,屆時除發行公播版,也會製作一般版公開販售。

陳立文說,製作團隊目前在美國訪談相關人物,並實地拍攝,後續也會赴中國大陸取景。

她說,紀錄片取材對象包括陳納德之妻陳香梅;陳納德的孫女、陳納德航空軍事博物館館長凱樂威(NellCalloway);飛虎隊飛行員史密斯(Robert Smith)之子布萊德.史密斯(Brad Smith);駝峰空運飛行員溫雅德(Vinyard)等。

取材對象還包括前第14航空隊飛行員、前空軍官校校長田在勱、前空軍副總司令陳鴻銓等;另外,製作團隊也會訪問熟悉、研究抗戰時期及軍史的多名台灣學者。

飛虎隊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於中華民國成立的空軍美籍志願大隊,由陳納德創立,飛虎隊的標誌由迪士尼公司設計。飛虎隊隊員駕駛的P-40機,機首繪有鯊魚牙及眼睛,極易辨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