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書展聚焦電子書和數位發行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路透電)本週規模龐大美國書展(Book Expo America)的氣氛顯得樂觀,因為出版商對電子書的成長和數位發行的前景感到興奮,抵消了對傳統書籍滯銷的憂慮。

書籍的發行經歷了巨大變化,情況和音樂發行過去十年來所經歷的變化類似,而書商正開始摸索前進的道路。

曾經是美國第二大書籍零售商的疆界集團(Borders Group),由於敵不過較大對手邦諾公司(Barnes & Noble Inc.)和網路書商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的競爭,去年9月清算這家有40年歷史的連鎖書店。

為了反映這項變化,在這項為期三天、讓作家、書商和出版社主管齊聚一堂的年度盛會,電子書出版商和科技公司在展場核心被給予更多顯著位置。

包括莎娣.史密斯(Zadie Smith)、尤.奈斯博(Jo Nesbo)和麥可.謝朋(Michael Chabon)在內的明星作家也深受矚目,大家並大開暢銷情色小說「格雷的50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玩笑。

不過出版業的未來是焦點所在,一般的感覺是作家和出版商已較了解電子書的發行和行銷。(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