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頻傳 象牙海岸數千人出走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中央社阿必尚9日法新電)聯合國官員與象牙海岸居民今天表示,7名聯合國維和人員和8名百姓在賴比瑞亞邊境附近遭遇伏擊身亡後,象國已有數千名平民逃離家園。

這股騷亂浪潮促使賴比瑞亞宣布關閉與象國的邊界,但不影響當地人道工作。

昨天聯合國維和人員在2座村落之間地區巡邏時遇害,先前曾傳出當地社區即將遭到攻擊。至少還有1名象牙海岸士兵因伏擊身亡。

聯合國發言人德斯葛洛賽耶斯(Anouk Desgroseilliers)告訴法新社,西南部戴伊鎮(Tai)附近村莊同時發生一連串攻擊事件,已經引發一股「立即」出走潮。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數天前才在報告中指出,最近象牙海岸西南部數起攻擊事件出自效忠前總統巴波(Laurent Gbagbo)的戰士之手。巴波目前正就幾條戰爭罪罪名候審。

阿必尚(Abidjan)當局表示,昨天攻擊事件的幕後主使來自賴比瑞亞。(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