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帆船澎湖遭浪噬 6人獲救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1日電)來台參賽的中國籍帆船「風和水號」昨天深夜從高雄返航對岸途中,在澎湖海域故障,遭大浪吞噬沉沒。船上6名船員落海,被海巡人員及時救起,他們獲救後仍心有餘悸。

「風和水號」日前來台參加「2012海峽盃帆船賽」,昨晚從高雄出發返航中國大陸福建省廈門港,昨天深夜行經澎湖海域船上發電機突然故障,全船失去動力,漂到七美島附近海域,不堪浪襲,船艙大量進水,在海中載浮載沉,情況危急。

海巡巡防艇據報馳往救援時,大浪不斷打來湧入帆船,導致船艙嚴重進水,船身也傾斜,全船迅速沉入大海前夕,船上6名船員紛紛穿上救生衣及時跳海逃生,並緊緊互相抓住,被隨後趕到的海巡人員一一救起。

6名船員獲救後,疲憊驚恐全寫在臉上,他們感激海巡人員救命之恩;折騰了一夜上岸,他們喝熱湯並吃包子壓驚。獲救船員說,雖然價值新台幣上百萬元的帆船沒了,人能平安就好。

趕往救援的海巡隊員表示,當時現場海域風浪很大,落難的帆船大量進水不及排水,眼看帆船不到1分鐘沉沒,十分驚險;所幸船上船員落海後,手牽手在一起鎮定待援,最終順利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