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室外待一天 像抽15包菸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1日電)中國大陸近來多地空氣污染嚴重,湖北武漢11日天空灰霾一片,一度傳出有鍋爐廠爆炸造成汙染的謠言;南京昨天更變成「黃城」,專家稱,待在戶外24小時,等於抽了15包菸。

財經網整理大陸各地空氣污染嚴重的照片,南京新街口商圈大樓幾乎被黃霾天氣籠罩看不見樓頂,天空更呈現淡淡的土黃色,網友稱「南京變黃城」。

報導引述環保專家的話指出,這輪汙染跨度罕見,包括安徽、江蘇、山東、河南等大部分地區都出現重汙染,空氣中間還彌漫焦味,「站在戶外呼吸24小時相當於抽菸15包。」

中國氣象局在官方微博上解釋,南京天空變土黃色,「元凶是大面積焚燒秸稈(稻麥穗)」,產生大量汙染顆粒,形成遮陽層,陽光在汙染物中多次反射折射,導致天空呈現土黃色。

中央電視台報導則指出,湖北武漢11日的能見度最低不到500公尺,網路上各種謠言四起如火災、武鋼鍋爐爆炸、化工廠氯氣外洩事故等,但都不是事實。

武漢市政府官方網站今天還特別發布消息稱,「經與林業、公安消防局核實,今日上午武漢市未出現森林火災與大面積社會火災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